关于Hexo博客备份

博客搭建几天了,这个静态博客框架使用感觉不错,一开始还是觉得更新博文比较麻烦,但是了解了
markdown的编辑器使用后,排版简单,另外是静态博客不需要数据库,纯粹的页面托管,可以放到github等网站。

markdown编辑器推荐

因为hexo博客是本地更新博文,所以我想,要是本地_posts文件被删除了,或者根目录下的sourcetheme这些文件都丢了,是不是玩完了?所以要做好备份
本质上,Hexo是将本地的md文件编译成静态文件上传到github上(或者其他),所以建议是将本地的整个Hexo项目(blog)原件同步提交到github或者其他代码托管的站点,或者网盘!

更好的办法是,使用hexo-git-backup插件备份


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.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