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静态博客搭建教程[2]

##将Hexo本地博客,托管到gitcafe教程

###(1)注册gitcafe账号

首先注册gitcafe账号,然后登陆到gitcafe,在个人首页左下角处,新建一个项目

###(2)填写好项目信息:

###(3)进入账户设置:

###(4)添加SSH公匙:

###(5)公匙获取方法:

$ clip < ~/.ssh/id_rsa.pub

复制公匙到剪切板

第一次使用的朋友没有公匙请看官方创建官方教程Generating SSH Keys

将复制的公式粘贴到gitcafe账户设置处的SSH公匙里边,保存即可!

打开博客根目录下的_config.yml文件,设置
将最后的“# Deployment”设置选项设置为如下:

deploy:
  type: github
  repository: git@gitcafe.com:giscafe/giscafe.git
  branch: master 

这里的repository改为自己的Git地址,获取方法见图:

保存,运行以下命令:

$hexo generate

$hexo deploy

这样即可将博客文件部署到gitcafe了,生成的静态文件会上传到gitcafe项目的master分支里边。
使用$ hexo doploy命令需要输入密码,就是上边Generating SSH Keys 教程里边设置SSH时需要的密码。

###PS:

首次使用git的时候都需要提交一下自己的user_name和user_email

下面的命令将修改/home/[username]/.gitconfig文件,也就是说下面的配置只对每一个ssh的用户可见,所以每个人都需要做。

提交代码的log里面会显示提交者的信息:

git config —global user.name [username]
git config —global user.email [email]

deploy完成后,在浏览器输入gitcafe送的二级域名即可进入了,比如我的是http://giscafer.github.io

就是“项目名.gitcafe.com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uthor: @勞黑炭要好好好学习

2014 年 04月 29日

推荐文章